《感恩》本系碩士班同學蘇柏連、大學部系友陳健聰熱心參與慈濟大學發起的募心募愛活動

公告 ∣ 榮譽榜, 新聞訊息
《感恩》本系碩士班同學蘇柏連、大學部系友陳健聰熱心參與慈濟大學發起的募心募愛活動

慈濟大學粉專〉報導
土耳其地震已奪走3.3萬條人命,可能還會持續增加,而受傷無家可歸的人更難以估計,在第一時間急難救援後,還有後續災民的生活需要大家的支援。慈濟大學在校內發起募心募愛活動,不論是台灣師生還是外國學生們大家都熱情響應,更帶動到服務的社區,還有師生和校友們到內湖協助物資打包,愛的行動不分校內、校外。

開學第一天慈大劉怡均校長透過廣播,鼓勵師生一起募心募愛,為土耳其災民祈禱,劉怡均校長也鼓勵同學可以到內湖協助打包發揮一己之力。慈大傳播系校友大家相約一起到內湖,路上還遇到英美系、人發系、還有穿著學校制服的同學,傳播系校友陳健聰說:「雖然目前在醫院忙碌的實習,但 上人呼籲要善念匯聚,所以就一起擔任志工。到了現場發現物資堆積如山,看到很多校友及穿著慈大制服的學生也一起來,以身為慈大人為傲,雖然慈濟大學座落與台灣東部,但當需要支援時,學生及校友匯聚一起出一分心力。」
每個月在福境宮舉辦的慈大人文處暨校友會長者關懷服務活動,由楊青穎同仁帶領著長者一起為地震祈福,有的長者特別將作品捐出來給慈大為土耳其義賣,也有的長者現場馬上買了2塊洗髮磚用行動參與義賣,吳阿嬤委託慈大同仁將身上現有300元現金捐給慈濟基金會,吳阿嬤說:「這麼大的地震,台灣人都很關心,這只是我的小小的心意,希望透過慈濟在土耳其那邊可以發揮作用。」
上人開示:「有福的人要凝聚力量去幫助受苦難的人。」慈大師生、校友每個人在不同地方,付出自己的力量,愛心不間斷地累積,源源不絕。